梨瓜

“过度消费自己的审美会变得俗不可耐”

【双子联动售后服务】龙套

写在前面:

𝚆𝚑𝚒𝚝𝚎 𝚕𝚒𝚎𝚜 𝚊𝚛𝚎 𝚓𝚞𝚜𝚝 𝚏𝚘𝚛 𝚝𝚑𝚘𝚜𝚎 𝚠𝚑𝚒𝚝𝚎-𝚕𝚒𝚟𝚎𝚛𝚎𝚍 𝚌𝚘𝚠𝚊𝚛𝚍𝚜.*1

善意的谎言是胆小鬼怯懦的借口。

(问就是双子那篇写的太一般我锁起来了啊呜呜)

 

 

 

【第一回】

 

“斯平内特,你愿意和我去舞会吗?”他问我。

 

斯平内特。他叫我斯平内特。

讽不讽刺?

 

“好啊。”我回答,装出一副漫不经心。

 

他叫我斯平内特。

这个时候装不熟,可真是个幼稚的决定。

我和他的关系当然到了可以互称教名的地步。一同打魁地奇好多年了,能不熟到哪里去?我们都可以直接叫哈利·波特的教名了,何况是和他?

但在安吉利娜的面前,他只愿意叫我斯平内特…

所以我说他幼稚,安吉利娜不至于傻到以为我和他不熟到这个地步。

但是那是一个男孩的一厢情愿,他必须要当着那个女孩的面表明他的立场,不论那个女孩在不在意。

我看了看低头看着书的安吉利娜,她果然不在意…

 

安吉利娜对弗雷德·韦斯莱的情愫我观察的出来。

她是个幸福的女孩——在我的记忆里,一直如此——以后是以后了。

你不能否定安吉利娜的魅力——她是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最耀眼的追球手,一个相当好看的深皮肤姑娘。

同时我也观察到了,韦斯莱家的两个击球手对她的迷恋。

两个。

所以我说,你不能否定安吉利娜的魅力。

 

 

 

【第二回】

 

记忆里我的舞会是暗粉色的。

粉色是因为我喜欢的乔治·韦斯莱是我的舞伴,近在眼前。

暗色是因为我的舞伴心慌意乱,好几次差点踩了我的脚。

而且两只眼睛——和整颗心——都在别人的舞伴身上。

 

我们的那只舞跳的并不愉快。

如果他的心一直在熬,那我也愉快不到哪去——我不是那样的人。

离开了舞池,他对我说了一句:“你要是再高一点就好了*2。”

我撇了撇嘴:“真不礼貌,乔治。”

他似乎轻轻地说了句“对不起”。

 

很好笑的是,我和他每人拿着一瓶日出般颜色的龙舌兰酒,坐在舞池外面的那排座位上,居然没有一个人说出话来——就这样,到了舞会结束之时。

 

 

 

【第三回】

 

我能分辨的出弗雷德和乔治。当然了。

安吉利娜大概认为,这都是她的缘故——哦,这都是她每天在睡觉前和我讲弗雷德,顺道给我科普弗雷德和乔治有什么不一样的缘故——才不是。

我喜欢乔治,很喜欢很喜欢那种。

她不知道。当然。

 

乔治要高一些。

乔治右颈有两颗痣。

乔治鼻尖有一颗痣。

乔治脸要宽些。

乔治发色要深一些。

乔治笑露齿时多一些。

乔治笑时嘴角向下扳。

乔治前齿有一个小缺口。

乔治时常留刘海。

乔治声音要厚一些。

乔治容貌要温柔些。

 

刚开始的时候肯定还是会去细心观察两人,深怕自己认错,但是久而久之,就不需要了。当两个人出现在我面前,我很迅速很清楚地就可以辨认出哪个是乔治,我敢说,不用一秒。

这是安吉利娜引以为傲的功夫。

她不知道我也会。

 

 

 

【第四回】

 

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一直以为安吉利娜会嫁给弗雷德,然后我会嫁给乔治。

虽然乔治不喜欢我,但是好像我总是觉得他慢慢就会喜欢我了。

也许是我们平时走的算近,暧昧的空气给了我断断续续的希望。

后来我知道,哪有什么“暧昧的空气”,女生的大脑都是青春小说的制造机…

 

直到舞会那天我才清楚了一点——我的大脑简直是这个世界上最棒的小说制造机!

乔治才不喜欢我,也从来没有喜欢过我。

少年的眼睛里面只看得见一个人。

那个人此时正甜甜地笑着,在弗雷德的怀里。

 

我不怨安吉利娜。

这有什么可怨的,很幼稚。是你你会吗?

“这是什么孽缘啊。”我只是想。

哦不对,我当时大声地把这句话说了出来。

乔治看了我一眼,看了我手中的龙舌兰酒一眼,说:“你也太醉了。”

 

我没有哦。

 

 

 

【第五回】

 

从那之后我就不喜欢乔治了,你为什么会觉得我还喜欢他呢?

我对自己说,斯平内特,拿得起放的下。

就放下了。

然后是一九九五年。乌姆里奇像个寄生虫一样扎在学校里的一年。

糟糕的回忆,我不忍心提。

韦斯莱兄弟闹了学校,乌姆里奇好像是被马人抓走了(干的漂亮费伦泽!),然后我们就恍恍惚惚地毕业了。

然后是一九九六年。邓布利多教授去世的一年。

更糟糕的回忆,我更不忍心提。

然后是一九九七年,发生了太多太多事情的一年。

 

乔治的耳朵,被削掉了。

芙蓉和比尔结婚了。

我去了婚礼,我还是乔治的舞伴。

我的心境自然不同,现在我已经无数遍和自己说过我不喜欢他了。

乔治的心境倒是没有什么不同。

这就是梅林赠与我生活的一抹讽刺艺术。

 

霍格沃茨保卫战。

 

其实在之前,我有联系过弗雷德和乔治,我联系到了他们,所以我对局势也不算事一无所知。

但是当安吉利娜问我有没有联系到的时候,我说没有。

拜拜吧韦斯莱。安吉利娜,开启你新的人生旅程吧,忘掉他们。

我觉得我很傻,分明我已经不惦记乔治·韦斯莱了。

 

但是我太不自量力了。是的。

我切不断安吉利娜和韦斯莱兄弟的联系。

我不该瞒着安吉利娜。但是发生的都已经发生了,也没那么后悔了。

后悔没有用。

 

总之,霍格沃茨保卫战中,死了很多人。

弗雷德死了。

 

安吉利娜要哭死了。

弗雷德,死了。

 

 

 

【第六回】

 

大战后我去欧洲旅行了。

去立陶宛看十字架山、去普罗旺斯看薰衣草、去看威尼斯水城、去看神圣家族大教堂。多俗啊。

我可喜欢俗了。

 

我和安吉利娜还是有联系。

这样说不对,应该是,我还是她最好的朋友。

我给她写信,从欧洲的各个角落写。

她也问过我,为什么呢,为什么到处旅行。

我说,这一战我们失去了太多人,我出来看看麻瓜的世界平复一下心情。

连拉文德都走了。

然后我问她,你呢,你心情怎么样?

她没有给我回复。哎。

 

我一走就是好几个月。我预料到了的。

 

直到她要结婚了。

安吉利娜要和乔治结婚了。

她一直没和我说。

当我得知的时候,她给我寄信请我过去当伴娘。

 

我说,好啊。

我就成了她的伴娘。

 

我就回了英国。

哦,我都到了嫁龄啊。

 

 

 

【第七回】

 

我喜欢上乔治是在四年级升五年级的时候。

皮皮鬼那段时间特别喜欢对我扔小纸团揪我的辫子,乔治出来帮我解决了它。

我说,谢谢。

他说,小意思 艾莉亚。

装酷,我当时觉得帅极了。

 

我说,就你和弗雷德拿皮皮鬼有办法。

我以为他会继续装酷。

他却说,以后有什么麻烦可以叫他来,举手之劳。

 

他很温柔。

我当时就牢牢记住了这一点。

 

后来我观察起他,发现他真的很温柔。

幽默是的确幽默,和弗雷德比他贴心很多。

观察着观察着就喜欢上了,或者当时他帮我解决皮皮鬼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了,正当青春的女孩子的心动不需要昂贵的理由。

 

 

 

【第八回】

 

“你疯了吗?”我当时就是这么问她的。

“你曾是弗雷德的女朋友,不是乔治的。”我说。

 

“艾莉亚,他让所有人都叫他弗雷德,芙蓉、比尔、罗恩甚至连韦斯莱夫人都这么叫他…”安吉利娜说。

 

“所以你呢,你也是这么想的吗安吉?”我问她。

“哦艾莉亚…”她说。

“安吉,你怎么了——你还是安吉利娜吗?”我问她。

 

“别这样艾莉亚。”她小声地说。

她穿着新娘子的白裙子,眼眶湿润,差点就要哭出来。

“我以为你会一直站在我这边的。”她说道,还是很小声。

 

“我也这么以为。”我说。

她慌张了,叫着我的名字。

“好了,哭花了妆也麻烦。”我说道,搂住了她。

她终于破涕为笑。

 

 

 

【第九回】

 

安吉利娜把乔治当成替身了。这很明显。

她从来都没有把弗雷德放下来过。我一直清楚。

 

有一件事我现在才清楚——我说过我要放下乔治的。

我这样说着好几年了,可是…

狗屁,我才没有放下…

 

放下没有那么容易。

小时候看着难舍难分的爱情故事,都置以一声“嘁——”

结果狗血故事遍地都有,使人叹喂。

 

好,我现在了解了为什么安吉利娜放不下弗雷德了。

 

 

 

【第十回】

 

安吉开始和我抱怨他们的不同之处,只是在我面前。

她说,乔治比弗雷德高一点,她还是不习惯,乔治不是弗雷德。

所以安吉利娜的鞋柜里多了几双高跟鞋。

她说,每次看到乔治的左耳朵的时候,她都会想起来,乔治不是弗雷德。

所以她每次都会站在乔治的右边,也睡在他右边。

 

我能理解,其实。

 

好吧,我不能。

但是我能忍受她在我耳边唠叨,然后我可以装作一个好闺蜜,当她的情绪垃圾桶。

 

但是当她和我谈起来和乔治做爱时候的感觉和弗雷德不同的时候,我再也不想听了。

 

她抱歉极了,仓皇地说:“我是不是说太多了,我不应该把你当作发泄坏情绪的工具,对不起,艾莉亚…”

我当时没说话。

 

安吉再也没有提到过两人的不同之处,在我面前。

 

 

 

【第十一回】

 

安吉再也没有提起过两个人的不同之处,在任何人面前。

我开始慌张了,她大概真的把乔治当成了弗雷德。

我开始常去她家探门,因为我想知道乔治怎么样。

我是自私…

 

陋居变化自然是相当之大的,一切和弗雷德有关的东西都被收了起来,收在了顶楼那个关着食尸鬼的杂间里面。

住在陋居里面的人的变化更大。

里面的人似乎都习惯了少了一个弗雷德的日子。

哦,不对。是少了一个乔治的日子。

毕竟大家都叫乔治“弗雷德”。

可为什么少了的那个,是乔治?

 

我看到了安吉,她很好。

至少看起来是这样。

 

但是乔治——连他自己都不清楚自己是弗雷德还是乔治。

我知道弗雷德走了这件事是乔治解不开的心结,但是他成为现在这个样子,那是因为安吉。

他很混乱。

 

我去了一趟黑湖。

我坐在湖边,出神。

我很混乱。

早春的风拂面而来,我盯着泛着微波的湖面,看到了我碎成七七八八的倒影。

我就是我自己。

 

真可怜。




写在后面:

*1前面那句英文是我自己随便写的   喜欢就好

*2交谊舞的舞伴最好要在身型上匹配一点,比如高个子男伴和高个子女版跳舞,不然女伴手搭在男伴身上也不舒服。这里我们按照电影设定来,弗雷德和乔治是高个子,安吉利娜也是高个子。

评论(27)
热度(8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梨瓜 | Powered by LOFTER